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涟水县:“互联网+课堂”做好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2020-05-29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切实抓好“后疫情”时代的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科学防范人员聚集风险,涟水县打破传统授课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课堂”的形式,积极探索培训新模式,依托“钉钉”直播平台,于5月20日-22日对全县36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开展“线上”培训,给他们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念之基。

精心准备 周密部署

通过“2020年度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会”,对党员发展对象“线上”培训工作作专题部署;印发专题通知,就“钉钉”平台的下载和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将具体操作流程印发在学习记录薄上,与学习“大礼包”一起提前发放至每位学员手中。为了确保“线上”培训圆满完成,还提前对授课老师进行了培训,对设备和平台进行了测试。

精准安排 有序开展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该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徐雷在讲话中指出,因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培训虽然是通过网络这个虚拟课堂,但是我们的目的没有改变、标准没有降低、力度没有减少。他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端正思想认识,严守培训纪律,注重自我提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此次“云培训”在师资选择、授课内容等方面都做了精心的安排,授课老师既有党校的专家教授,又有经验丰富的一线工作人员,还有长期从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同志;培训内容上,结合理想信念教育、端正入党动机、党章党规、党的基础知识等方面设置课程,切实保证党员发展对象政治理论素质有提升。

所有参学学员都能够克服工学矛盾,遵守培训纪律,按时打卡上课,每堂课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切实保证培训实效。

精细管理 提升效能

培训结束后,按单位利用县委组织部统一提供的试卷组织结业测试。培训班还建立了严格的考勤管理制度,每节课都通过平台统计学员们参加学习的情况,并将考勤结果和学习笔记记录情况、集中测试成绩等,作为学员入党思想状况和现实表现考察内容,作为是否成功发展的依据,确保培训有效果、出成效。

标签:培训;党员发展对象;精细管理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