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灌云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圆梦百姓安居”
2020-05-27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龙喜 徐春洋  
1
听新闻

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把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改善民生的一项政治任务,坚持“五个聚焦”,致力打造“农住房”工作“先行区”, 一批批“安居工程”正在成为农民群众的“幸福工程”。

灌云县按照“鼓励进城、引导入镇、尊重留村”原则,科学精准谋划,统筹要素保障,优化城乡空间布局,优先支持自然条件差、经济基础差、居住质量差和群众改善意愿强烈村庄住房条件改善,对进入新型农村社区的农户实现“双向评估、互找差价”,切实保障农民利益。

以条件成熟、群众意愿强烈的小伊镇大孙张葛村、南岗乡东园曹赵村等新型农村住房项目为典型,试点引路,率先打造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的样板工程,以点带面,发挥带动作用,引领全县依据编制的项目建设规划和实施计划,挂图作战,倒排节点,全面推进。

灌云县制定了《关于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灌云县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关于鼓励农村居民进城入镇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意见(试行)》等文件,切实保障改善群众住房条件工作的有序开展。

灌云县还成立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和第一副组长,下设规划设计组、房屋征收组、土地整理组、资金筹集组、住房建设组,县农房办、自然资源规划、住建、纪检、财政等单位集中会办解决工作难题,督查督办抓推进。

县财政通过多方调度,与金融部门、与品牌融资公司达成多方融资协议,为推动农房改善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目前小伊镇、南岗镇、杨集镇农房建设初展新姿,一批批农房项目的建成让农民群众圆上了“安居梦”。

标签: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灌云县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