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浦口区桥林街道四举措织密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2020-05-22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基础,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完成今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教学环境,南京市浦口区桥林街道四举措抓细抓实校园安全管理,严把复学前后校园安全关。

一是明确一个目标。围绕创建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这一总目标,不断建立完善各类安全管理工作制度,认真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各类举措,定期召开安全会议,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将安全管理覆盖到校园每一块区域、每一个时段,确保校园安全无死角。

二是压实“两个责任”。主管科室与幼儿园签订安全、综治工作责任书,压实园长校园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各园结合各自实际,根据园内岗位职责划分,分别与具体责任人签订责任书,明确各自职责分工,织牢校园安全管理网。

三是完善“三重保险”。通过幼儿园每周自查,教育、安监、三产等部门联合检查,邀请安全专家专题检查等方式,对幼儿园消防安全、治安防控、食品安全等重点区域和重要点位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做到隐患排查无死角,安全检查全覆盖。

四是建立“四项清单”。通过建立监督检查任务清单、隐患和问题清单、整改工作清单、复查验收清单,全面跟踪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及整改进度,并做好详细检查记录,落实整改销号闭环措施,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整改。(陈伟)

标签:校园安全管理;安全隐患;校园安全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