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丹徒税务:建立网格管理体系 织密税费协同服务网
2020-05-20 1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英杰 龚韵晴 郑瑞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丹徒区税务局与高资街道携手,主持召开税费协同网格化管理现场推进会,用健全的网格化管理体系,解决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加快推进税收治理现代化。

今年以来,丹徒税务坚持问题为导向,大力推进税费协同的网格管理体系建设,并将其融入到地方社会综合治理体系中,有效防范宣传服务不到位、征收管理不深入、风险防控有缺位等问题。他们成立领导小组,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专题研究网格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协同推进网格管理体系建设;建立任务统筹机制,科学整合税源基础管理、纳税服务、税收风险管理等工作任务,融入网格共治职责,明晰网格管理职能;建立社会协同机制,充分发挥“纳税人之家”、纳税人税收维权协会等社会组织的作用,打造“税务+商(协)会”的纳税服务新模式,汇聚网格管理的合力。通过网格管理,已为1154户纳税人送上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材料2000余份,提升了税收宣传辅导精准度,提高了税费征收的实效性。

丹徒税务的税费网格化管理体系,对接丹徒区13个专属网格,嵌入343个城乡自然网格,丰富了社会治理体系的网格管理要素,具有“全方位、全覆盖、全时空”的税费社会协同管理的特点。近期,区局会同区有关部门组织开展网格巡查,及时将56户纳税人纳入税收征管,对35户纳税人进行了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的税源采集。

丹徒区税务局丁东生局长表示,建设税费网格化管理体系,就是要织密税费协同的服务网,聚焦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品质,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显著改善税收营商环境体验,打造税收征管体系的 “丹徒样板”。

标签:网格;税费;管理体系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