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三庄乡橡槐村开启脱贫致富“甜蜜”路
2020-05-15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俞宙、姬金山、房波)泗阳县三庄乡橡槐村是“十三五”期间省定经济薄弱村,为了早日摘去贫困的帽子,在省委驻泗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脱贫攻坚与特色产业发展相融合,采取“党支部+大户+贫困户”的组团模式,着力在提升产业扶贫水平上出真招,强村富民增收工作取得初步实效。

集中力量“开路”,甩掉贫困帽子

橡槐村“两委”班子通过“扶贫书记”带队外出学习考察、邀请种植专家现场会商、土地质量检测,最终把桃树种植定为村集体经济增收项目。为了流转土地,橡槐村多次召开“小村说事日”,尽可能多的争取党员群众的支持,终于在325省道边,打造成功了300亩的桃园种植基地,年增加村集体收入预计25万元。

村党支部“领航”,带富一方百姓

在基地里干活的工人都是村里的低收入户,除了土地租金外,每天的工钱会给他们增加一份额外的收入。用工高峰时期,每天七八十人在基地务工,每人一天的收入在六七十块钱左右,一年算下来,一个家庭可以增收2万余元。为此,低收入户都说:“桃树好似摇钱树,种了桃树能致富;群众跟着党支部,脱贫路上迈大步”。

多措并举“兜底”,贯通销售渠道

基地里桃子的品种比较多,有黄桃、白桃和秋桃,黄桃和白桃是在六七月份上市,秋桃基本上延续到十月份,也就是说桃园从6月份到10月份,都有桃子出售。对于桃子的销售渠道,支部书记赵媛媛希望一方面通过淘宝、抖音,微信等线上平台进行销售,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发动更多低收入户参与到线下销售中来,村支书赵媛媛希望通过这个村集体项目,真正让低收入户实现脱贫致富,打算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批发给低收入户自己去做销售,以此来拓宽低收入户的增收渠道。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