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华阳街道全面整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0-05-13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玉 王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确保村社绿化植被安全及生态平衡,遏制“加拿大一枝黄花”扩散蔓延。近日,华阳街道杨家巷村委会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开展铲除“一枝黄花”整治行动。

据悉,“加拿大一枝黄花”虽然外形娇小,在自然环境中野性十足,原产北美但在当地并非有害物种。由于其超强的繁殖能力以及与其它植物争光、争肥、直到其它植物死亡的生长特性,严重破坏了入侵地的植被生态平衡,成为对生态环境危害很大的典型恶性杂草。当前“加拿大一枝黄花”正处开花结籽期,为避免籽粒成熟随风飘散传播,人工割除是最有效的控制方法。杨家巷村此次整治重点在丁家巷东侧、徐家边东侧原东西王格所在地、消防中心对面以及卫家边村和省道243交通主干道两侧,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清除行动将确保做到不留死角,防止有害生物继续蔓延。

下一步,华阳街道将继续做好一枝黄花整治工作,并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使老百姓自觉参与到清剿一枝黄花的“战役”中。同时要求各村建立长效防控机制,采取有效预防措施,进行长效管理,降低外来入侵物种对辖区内生物多样性造成的损失和影响。

标签:黄花;华阳街道;生态平衡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