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扬中税务:税费优惠助力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2020-05-13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施雯雯 郑瑞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三艘镇江市造船企业接单制造的最大吨位海轮在新韩通船舶重工有限公司码头同步出坞,这为扬中企业复工复产作出了生动注解。

“我们能这么快复工复产、稳产达效,税务部门提供的税收优惠政策清单帮了大忙,照单兑现的税费优惠真可谓雪中送炭、寒中供暖!”公司财务负责人吴圣南表示。年后,新韩通船舶重工包车接外地员工返岗,发放员工隔离期生活补贴,落实复工疫情防控措施等,在业内较早实现了复工复产,同时,疫情防控的费用支出也增加了企业的负担。

紧跟企业复工复产的步伐,扬中税务的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组紧锣密鼓地行动起来,他们采取“一企一策”的服务策略,针对性地为企业推送税费优惠政策清单,并根据企业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涉税咨询辅导。今年一季度,新韩通船舶重工实现销售4.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9%,实现税收收入35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1%。新韩通的逆势上扬,强势增产,税费优惠提供的助力和赋予的动力发挥了积极作用。吴圣南对到账的税费优惠了然于胸,公司一季度获得的各类税费优惠189.6万元,其中,增值税减免81.87万元,社保费减免74.14万元,有效缓解了公司非常时期的资金压力。这次同时出坞的三艘散货船,是为德国OD公司建造,可按原计划于6月中下旬试航,6月底交船。据了解,新韩通船舶重工在手订单已排到2022年,今年有望实现销售15亿元、税收5000万元,计划交付14艘船。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以来,扬中税务落实政策不打折,优化服务再升级,强化扶持激励,提供发展助力。“因为防控疫情、工人短缺等原因,公司确实额外增加了一大笔开支,但税费优惠实实在在的缓解了公司的压力,让整个资金链条又顺畅起来,成效看得见,很实在!”香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风林表示。扬中市“30强工业企业”一季度实现销售57.5亿元,除船舶、通讯电子等相关产业逆势发展外,工程电气、新能源等传统支柱产业也逐步回暖,虽然总体销售较去年同期小幅下降,但疫情下的复工复产已然提速前行。

标签:复工;税费;船舶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