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海事局“三大行动”助力青年成长
2020-05-09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秀凯 刘玉宝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镇江海事局“三大行动”助力青年成长结出硕果,“五四”前夕,镇江海事局李生壮同志荣获“直属海事系统优秀青年”荣誉,六圩河口监管团队荣获“直属海事系统先进青年集体”荣誉称号,费超等11名团员青年获得2020年镇江市“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暨第十三届镇江市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网络展示。

(镇江海事局张金宝局长分别向三支青年突击队授旗)

思想筑基行动夯实底子

镇江海事局积极组织全局青年职工学习《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细化任务要求,将落实文件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内部优化修订了《镇江海事局青年职工考核积分制实施办法》,将考核对象年龄范围由35周岁以下扩大到40周岁以下、增加部分积分考核项目。把“岗位分”和“贡献分”作为青年职工打基础的重要平台,引领青年职工在安全监管、污染防治、信用管理等业务工作中夯实基础、攻坚克难、展示作为。与此同时,他们积极深化“主题团日”、“道德讲堂”活动,加强《江苏海事二次飞跃暨现代化强局建设战略纲要》宣传学习,鼓励青年争先创优。

4月28日,镇江海事局“青春力量助力二次飞跃”主题青年大讲堂活动在该局九楼会议室举行。青年职工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就今后的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交心交底,在镇江海事局形成了一股少有的合力。

思想建设筑牢根基,镇江海事青年就有干劲。青年职工彭将辉,3月份丢下不到4岁的孩子,毅然投入防控疫情战斗。4月,刚从抗疫志愿服务一线归来的青年职工彭将辉,就受到了镇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涉外联防联控专项指挥部的表扬,并专门给镇江海事局发函致谢,赞扬她公而忘私和勇于自我牺牲的奉献精神。

关怀帮扶行动专解心结

青年职工偶遇烦心事、揪心事、闹心事,不用愁,镇江海事职工困难帮扶直通车来帮忙。

去年,该局专门为单身青年职工准备的“青年公寓”顺利投入使用,13套窗明几净的单身公寓,卫生间、床铺、桌椅、衣柜、空调等生活设施应有尽有;学习室、阅览室、洗衣房、厨房等功能区域,让单身职工和新进人员不但有了高质量的生活保障,还可以有更好的精神追求。

好环境带来好心情,好心情带来积极性,青年人干事创业更加积极主动。不仅如此,镇江海事局工会还积极与市团委、市总工会、市级机关工委等单位对接,组织参加联谊活动,拓宽单身青年交流渠道。

攻坚突击行动锤炼队伍

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鼓励青年职工在基层一线、吃劲岗位和急难险重工作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行家里手。局团委组织机关40周岁以下团青干部职工成立“安全生产”、“污染防治”、“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全力支持局基层一线重点工作开展。4月28日,镇江海事局张金宝局长分别向三支青年突击队授旗,宣告机关青年突击队正式投入全局重点、难点工作攻坚战。

该局还把落实“基层基础基本功”要求作为开展工作的“先手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原则,把“青年攻坚项目”作为镇江海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结合履约、执法、安检等海事中心工作,全局青年职工共申报22个青年攻坚项目。每季度一次“青年大讲堂”活动,对项目推进情况集中展示,成效较好的在青年积分制或干部履职担当积分制中予以加分。

建立考核积分制、组织学习兴趣小组、开展攻关团队建设等不仅仅是一种机制,也是一种激励,镇江海事局通过这些行动帮助青年人快速找准定位,实现自身价值,鼓励他们为海事事业多做贡献。镇江海事局团委以“三基”建设为抓手开展“三大行动”,为全局青年职工搭台子、架梯子、压担子,助力青年人在成长、成才中跑出“加速度”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4月28日,镇江海事局利用青年大讲堂开讲的机会,授予8名青年同志“2019-2020年度‘一有四干’新青年”称号。镇江海事局以“三大行动”为抓手,着力在“点线面”三维层次上精准发力,快速构建起一支具备“尖兵示范”、“连队攻坚”、“劲旅聚能”效应的青年人才队伍。

标签:青年突击队;宝局;镇江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