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扬中二桥将穿上一件坚固的护体“神器”
2020-04-30 2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24日下午,随着打桩船将最后一根钢管桩缓缓打入水中,标志着在镇江海事局全力推动下,扬中二桥防碰撞设施水下打桩作业工作顺利完成,随着接下来钢连撑和混凝土浇筑作业的完成,镇江扬中二桥将穿上一件坚固的护体“神器”。

  镇江扬中二桥位于扬中市轮船港汽渡下游530米,跨越扬中段夹江,桥梁全长1761米,于2004年10月建成通车。镇江海事局前期水上安全隐患专项排查中发现该桥存在无防碰撞设施安全隐患,随着通航船舶吨位增大,容易发生船舶碰撞桥孔事故,一旦发生就会造成重大损失。为此,镇江海事局积极协调扬中市政府,多次召开沟通协调会,最终确定了扬中二桥通航孔桥墩新增防撞设施工程的实施方案。

  自4月14日“秦航工209”打桩船就位开始,桥梁防碰撞设施建设施工正式进入实质施工阶段。为保证桥墩避免遭受意外撞击,防碰撞设施施工要在通航桥孔两侧打入4个钢簇桩,共计打入24根钢管桩,然后再加上84根钢连撑,钢管桩内浇筑混凝土进行加强。随着打桩作业的完成,建设工作将进入钢连撑和混凝土浇筑作业阶段,预计6月底前完成施工任务。(刘玉宝)

标签:镇江;海事局;浇筑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