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争做“献血达人” 句容市城管局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2020-04-15 2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樊秀秀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14日上午,句容市城管局一楼会议室内人头涌动,气氛温馨。城区大队大队长潘良栋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认真填写采血登记表,经过采样、检测,确认符合献血条件后,他配合医护人员进行了采血。据悉,本次义务献血活动有152人报名,127人符合献血条件,献血总量达39000余毫升。

  “单位每年组织的志愿献血我都参加,献血总量已经有3800毫升了,我觉得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潘良栋说。一旁,同事薛文也笑着说,“大家都叫他‘爱心献血达人’,争取向他学习,也做献血达人。”

  此次献血活动是句容市城管局多年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2016年,江苏省委宣传部“志愿江苏”网上注册平台建立,城管局积极响应号召,引导广大志愿者在平台注册登记,实现资源整合。截至目前,该局在“志愿江苏”平台已有注册志愿者300人,累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近30次。通过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文明交通劝导、公益清山、大走访、扶贫帮困、无偿献血、垃圾分类、法律咨询等系列志愿服务工作,在服务乡村脱贫、弘扬文明新风、服务社会大局中彰显城管独特作用。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中,城管系统的职能优势要充分发挥出来,必须打造自己的志愿服务品牌,促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体系化、常态化。”句容市城管局政工科负责人表示,品牌《容城管家》围绕“管理就是服务”理念,把城市当做家庭来管理,把市民当做家人来看待,通过培育“四走进、四服务”,“城市管理政策法规上街头进社区”,“一助一”结对帮扶,文化、科技、法律“三进家”等志愿项目,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促进社会和谐。

  “《容城管家》重在志愿服务,但不能忽视‘管’字,服务和管理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份责任,必须用管理才能去担当。”献血结束后,潘良栋向记者介绍,在管理方面,《容城管家》倡导城市家教理念,对违法行为与市容顽疾,严厉教育、严肃整顿。重拳开展户外广告、违法建设、渣土运输等专项治理;对流动商贩,堵疏结合,设立疏导点,固化经营。在建设方面,倡导城市家装理念,按照家庭装潢标准,对道路建设、立面改造、户外广告、管线铺设等工程足量投入,保质保效。

标签:城管;句容市;献血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