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精细化管理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2020-03-27 0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尹志慧 刘丛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月26日,走近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吾悦广场,只见周边环境干净整洁,桃红柳绿,水面清澈。东侧场地上数十名工人有的在铺设草坪,有的在压实草坪,有的在给草坪浇水,已经铺设了场地的一半,另一半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南面的源缘小区是一个老小区,外墙已经斑驳,街道统一给北侧墙面进行刷新,老小区有了新面貌。朝阳河景观带正在完善公共设施,增加景观绿化,小马沟城市绿廊绿化提升完毕,正准备亮化……凸显整齐有序精细化城市管理的景象。

  今年是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盐渎街道以吾悦广场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程为起始,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按下“加速键”。该街道明确吾悦广场周边精细化管理“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按照城市建管“10没有”和“20有”标准,在吾悦广场增设城管执法岗亭、警务室以及志愿者服务驿站,开展综合服务。联合区公安、城管等部门,着手整治吾悦广场周边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规范停车秩序。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原则,不断完善摊贩疏导区、停车场、垃圾站、公共厕所等基础设施,确保满足有序疏导需要。在吾悦广场周边增加公益宣传、诚信宣传等创文氛围设置,大力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同时,引导广大市民增强文明意识,自觉遵守市民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倡导城市管理志愿服务,畅通公众有序参与城市管理的渠道。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充分调动各有关部门单位和沿街经营户参与城市管理积极性。以文明卫生示范街区、示范社区、示范小区创建为抓手,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突出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提高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社区的市容环境卫生水平。

标签:城市管理;广场周边;街道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