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采用智能新技术,小市街道跑出复工“加速度”
2020-03-02 1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若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小市街道与鼓楼区产服集团合作,引进智能语音疫情回访系统,高效把握辖区企业复工复产需求,提供精准服务。

  只要将企业联系方式输入该智能语音系统,系统将自动打电话到各个企业,“询问”企业复工复产进展以及需求情况。结合当前抗疫复工实际,小市街道在该系统设置了4个问题:你是否知晓鼓楼区企业复工备案,是否制定防疫方案,防疫物资是否短缺,是否需要金融等方面的服务等。

接到电话的企业,只需像平常一样直接口头回答相关问题,系统自动会将企业的情况一一进行记录,形成调查报表反馈给街道复工组。工作人员根据系统反馈情况,针对企业的不同需求,分类施策,精准服务。

  “我们街道共有1700多家企业,2300多家个体户。如果由工作人员一个一个打电话,效率很低。引进的这个语音智能系统,可以同时与多人对话,1个小时能打出9万个电话。这样,我们当天就能实现信息采集及问题反馈,效率大大提高。”小市办事处副主任万伟介绍。

  目前,该系统已对辖区1700多家企业全部打过一轮电话,并反馈了调查情况:65家企业不了解复工备案、72家需要金融服务、71家企业防疫物资不足等。小市街道针对企业需求,一一回访并跟进,指导企业复工备案,联系银行与企业对接,协调物资供应渠道等等。

  据悉,小市街道已有700多家企业复工,其中,10家全区200强企业、14家高新技术企业、76家四上单位全部复工。小市街道将进一步强化新技术应用,用好系统大数据,精准施策,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复工达产跑出“加速度”。

标签:复工;小市街道;智能语音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