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阜宁县陈集镇党员中心户防控一线勇担当
2020-03-02 13: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英杰 姚爱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盐城市阜宁县陈集镇453名党员中心户不惧危险,带头冲在一线,深入农户宣传防疫知识,帮助村组干部排查疫情隐患信息,主动参与卡口值守,展现了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入户宣传防控,增强防范意识。各村党员中心户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流动小喇叭、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等“接地气”的做法,把疫情防控宣传送到群众家中,送到群众耳边,送进群众心里,劝导村民不拜年、不串门、不聚餐,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可防、可控、可治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消除群众的恐慌心理,稳定人心。

  深入调查摸排,排除疫情隐患。各村党员中心户深入战“疫”一线,严守抗“疫”阵地,深入到每家每户进行调查摸排,尤其是对从外地回来的人员,询问了解其详细的行程,对近期有湖北省旅居史的人员登记在册,劝解他们集中留观察看,并配合村里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为防止人员聚集,排除疫情隐患,他们进村入户劝解村内近期红白喜事停办、不宴请,累计劝阻各类家宴243场,桌席1200余桌,赢得了群众的认可。

  参与卡口执勤,坚守一方平安。在镇党委的号召下,各村党员中心户积极参加村疫情防控卡口点值守,登记来往人员信息并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对来往车辆信息进行详实登记,做好追踪回访,阻断外部疫情流入,筑牢村疫情防控阵地。

标签:疫情防控;党员中心户;宣传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