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战“疫”一线的湖区电工邱兵
2020-02-13 14: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良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月13日,一位头戴安全帽、身背工具包的电工正在洪泽湖滩涂塘圩上对10千伏大洲线兴隆渔场2号变压器进行巡视检查。他就是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江苏好人、国网淮安市洪泽区老子山供电所运维采集工邱兵。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就主动请缨,战斗在湖区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


  老子山镇地处在洪泽湖南岸,面积300平方千米,其中有270平方千米在滩涂上,洪泽湖滩涂上水道纵横,兴隆、龟山和洪明等7个村共4632户渔民居住分散,总共有10千伏线路132.6千米、0.4千伏低压线路189.4千米、变压器132台。江苏省政府2020年1月24日24时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为扎实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洪泽区供电公司党委把党支部建设前移到战“疫”一线,成立战“疫”先锋队,党员亮身份、当排头、做表率。

  “我是一名‘洪电铁牛’党员服务队成员,家在兴隆,湖区仅我一名电工,保证完成湖区抗疫保电服务任务。”1月25日,邱兵向老子山供电所党支部主动承担起洪泽湖滩涂地带抗疫保供电责任。每天,他早出晚归,一方面配合各村委向渔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方面巡视力线路设备,检查试跳漏电保护器,帮助渔民解决用电隐患。

  至目前,他已先后累计发放《致全区居民一封信》和《告全区用电客户书》等各类宣传资料近万份;通过微信群、QQ群等平台,天天正面引导渔民正确了解舆情,不间断地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消除渔民疑虑与恐慌,提高他们警惕意识、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认真过细检查每根电杆、每条线路和每台变压器,做好巡视检查记录。

  “邱师傅辛苦你了,防疫特殊时期,你来安装电表,太感谢了。”兴隆村渔场村民刘林开这样说。2月4日下午,刘林开口头提出移表申请,邱兵通过移动作业终端线上办理移表手续,帮助其完成移表工作。

  从正月初一以来,邱兵没有待在家过一整天的,都是天刚亮便带着水和干粮,开着机动船出发,每天行程60多千米,天黑才回家。年迈父母和妻子宋长梅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都劝他请假歇两天,他却说“我是党员,现在湖区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一刻也不能放松,我要带好头,让渔民少一份担心,多一份安全,这是我的承诺,也是我的职责。”在这场与疫情斗争的工作中,邱兵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标签:疫情防控;洪泽湖;湖区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