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玄武门街道多措并举严防“新冠”疫情
2020-02-02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玄武门街道思想高度重视,紧急动员发动,广泛宣传告知,抓紧摸排防控,突出四个方面相结合,全面落实各项防疫防控工作,严防“新冠”疫情。

突出全域摸排与重点隔牢相结合。自1月22日,玄武门街道迅速启动、成立专班、制定方案、连续作战,多次召开防控疫情工作专题会议。除夕夜,街道指挥部和71名社区工作人员战斗在第一线,立即行动,动员物业、楼栋长、党群志愿者200余人开展“地毯式”摸排,累计上门入户宣传16004户次39683人次。根据“大数据”已排查出居住辖区内1月10日以来有武汉停留史来宁人员317人,已全部落实居家隔离观察,网格社工每天与当事人联系,提醒按时测量体温,目前均平稳无发热情况。街道全面推广微信“视频服务”居家观察人员的做法,发动党员、志愿者开展“视频连着你我,隔离不再寂寞”行动,辖区有90%以上湖北来宁住户和社区进行视频沟通。居家观察人员日常物资需求,均有社区工作人员协助购买,送到住户门口,居民对贴心服务纷纷表示感谢。

突出全域消杀与重点回收相结合。自除夕开始,街道组织专业消杀人员,对佳源公寓、大树根小区、高楼门57号等重点小区进行了全面消杀,每个楼道、每个扶手、每节楼梯,处处消杀到位,尤其居家隔离人员户外安排了早晚两次消杀,累计消杀面积590万平方米。街道城管中心对辖区范围内易发生活禽交易场所进行重点管控巡查,累计宰杀活禽50余只。同时,在每个社区专门设置了“废弃口罩收集专用垃圾桶”,可投放口罩、帽子、手套、防护服等废弃物,由收集员每天销毁处理、定时消毒,避免病菌传播。

突出全域宣传与重点检查相结合。随着年初十正式上班,返宁大潮即将来临,玄武门街道成立机动小分队,配备“小喇叭”100个,组织志愿者走街串巷,宣传防疫防控知识,提醒居民注意事项,排查陌生车辆人员,累计发出《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和健康告知书4953份,发送防控微信、短信4122条,先后在龙虎网、紫金山、玄武门全微等网站推送信息86篇。针对辖区老旧无物业小区多的现状,街道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党员、志愿者242人,在北京东路57号等无物业小区成立了由党员组成的应急物业管理办,组建党员物业管理小分队,采取临时封闭无物业小区多余出入通道,对唯一通道定人定岗,设置“三小”(小板凳、小喇叭、小海报)防控点34个,对进入人员测体温、返宁人员做登记,进一步加强宣传和排查,为无物业小区拉起一张“安全网”。

突出全域联动与重点保障相结合。街道多次组织玄武门派出所、卫生院、市场分局、城管中队、环卫中队以及街道各中心、各社区召开防控疫情工作专题会议,充分发动专业部门的专业力量。联合派出所做好重点人员走访摸排、出租屋排查整治,督促群租房物业做好值班登记检查,对集体宿舍进行封闭式管理;联合卫生院做好防控救治、知识宣传;发动物业公司做好全面消杀、居民宣传;组织市场分局有效管控人员密集场所营业时间,指导辖区1533家企业落实停工及办公场所防疫工作,各部门统一行动,各司其职。建立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网格表》,区结对机关干部、街道分片机关干部、区域单位人员、社工、物业、城管协管员、党员、志愿者等纳入网格内,通力配合,充分彰显凝心聚力的强大力量。为有效保障群众生命安全,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创建“玄武门不见面办理”临时微信号,用于防疫期间各项业务咨询和办理,实现政务服务网上办、预约办,减少现场办理频次。街道专门成立应急保障组,多方筹措物资,紧急购置3WBD-18型喷雾剂2台,筹集口罩10000只、一次性手套3400只,购买红外体温计18台、水银体温计100支、84消毒液12箱、喷壶33个、酒精棉片300盒、酒精1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玄武门街道将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打赢这场“新冠”疫情防控保卫战!

标签:防控;玄武门街道;物业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