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盱眙推广示范基地为全市农场主传经送宝
2019-12-30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19年12月26日,江苏现代农业(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盱眙推广示范基地基地主任、淮安市农科院副院长汪国莲研究员在楚州宾馆给全市40多家农场的负责人进行食用菌栽培技术的培训。

  汪院长就利用冬闲大棚栽培羊肚菌技术和大球盖菇的栽培技术进行现场培训。羊肚菌和大球盖菇,属于名贵的珍稀食用菌,其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多糖成分,具有很好的增强人体免疫力、抗疲劳、抗病毒和抑制肿瘤等多种功效,有很高的营养和保健功能,受到广大消费者特别是欧洲等国高端消费者的喜欢,市场前景广阔,栽培经济效益高。

  汪院长就这两种菌菇,从菌菇品种、经济价值、栽培技巧、亩产效益和产业发展形势等模块进行了讲解和指导。培训会后,汪院长对农场主们提出的栽培技术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并根据各家农场的实际发展情况给予合理相应的建议。

  淮安是农业大市,近年来大力推广食用菌种植,但相当多的农场主对食用菌产业还相对比较陌生。此次培训让各位农场主对食用菌产业有了较深的了解,有助于农场主们进一步掌握相关食用菌栽培技术,有力的推动食用菌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标签:农场主;食用菌栽培技术;食用菌产业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