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镇江市举行城管环卫系统迎新年文艺汇演
2019-12-30 12: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胡冰心 戴勇 贾骏)精彩绝伦的书法旗袍秀、美轮美奂的舞蹈《千年之约》、妙趣横生的小品《城市美好与你环环相扣》……一个个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为来自一线的环卫工人带来一场视觉和听觉的饕餮盛宴。29日下午,在镇江影剧院里,镇江市城管环卫系统迎新年文艺汇演热闹进行。

  舞蹈、小品、情景剧、越剧、音诗画、歌曲联唱、书法旗袍秀……记者看到,环卫职工们带来的迎新文艺演出不仅节目种类丰富,而且“演员”们敬业的态度和精湛的表演,不输专业演员。

  这台主题为“城市美容师家园守望者”的镇江市城管环卫系统迎新文艺汇演,由镇江市城管局、镇江市总工会、镇江市慈善总会联合主办,该市近900名一线环卫工人和城管系统工作人员受邀观看。演出现场,大家边看边用手机拍摄,并不断发向朋友圈,精彩的节目不时引发雷鸣般的掌声。

镇江市城管局局长宋平生致辞

  镇江市城管局局长宋平生在文艺汇演的致辞中表示,环卫工作是城市管理的主业,是城市发展的基底。回望即将告别的2019年,镇江城管部门用勤劳和智慧铸就了“精美镇江”的累累硕果,谱写了环卫事业新的篇章。

  观看现场,从事环卫工作已经30多年的陈中激动不已,他告诉记者:“第一次参加我们环卫人自己的演出,从演员到观众都是自家人,不仅觉得亲切,更觉得自豪!”

  来自镇江润州环卫的陈中师傅老家在扬州宝应,20岁不到就来镇江,环卫工作一干就是30多年,从风华正茂的翩翩少年到了知天命的年龄,整个青春都奉献在环卫的岗位上。“从街巷清扫到垃圾清运,我都干过。从事环卫工作这么多年,感触挺深的。”陈中感慨道,近年来,环卫工人们的社会地位越来越高,越来越得到社会各界的尊重,“为城市的整洁美丽奉献力量,我们也干得越来越带劲!”他动情地说。

标签:镇江市;环卫;镇江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