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青湖镇: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高地”
2019-12-30 10:36: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作者:董辉  
1
听新闻

  作为连云港第一家建成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东海县青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不断探索推进,围绕解决“如何做、谁来做、做什么”的问题,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高地”,营造良好乡风文明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该镇注重加强阵地建设,在全镇20个行政村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明确“一把手”负总责,建章立制,规范流程,搭建起集学习宣传、团体实践、服务群众为一体的新平台。坚持依托志愿服务,组建一支镇志愿服务总队和26支志愿服务分队,招募各类志愿者6000余名,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主体力量,先后组织开展创卫有我、无偿献血、义务植树、关爱五保老人、情暖贫困学子、“三下乡”集中惠民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主题活动60余场次,形成了全覆盖、多元化的志愿服务格局。积极丰富活动载体,突出分类分层分众,整合各类资源,通过党的理论宣讲、法律法规宣传、实用技能培训、文化文艺演出、道德模范评选、快闪录制等主题实践活动,向广大群众传达政策、传授技术、传播文明,让他们从中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认同感。目前,该镇已评选各类道德模范48名,连续2年通过网络现场直播自办的民间“春晚”,观看总人数突破50万人次,形成了富有青湖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

标签:新时代;新时代文明实践;实践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