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八千里路云和月 江宁教育援疆行
2019-12-09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19年,江宁区教育局 “名师边疆行”送培团队一行 11人远赴新疆,为特克斯县的校长、教师开展名师送培服务。送培团队刚到特克斯,顾不上克服时差造成的不适,第一时间就投入到培训工作。这次送教,江宁区教育局根据特克斯教育局的培训需求定制了8 场讲座。活动结束后,8 场准备充分、内容精彩的专题讲座赢得了特克斯教育同行的高度认可。

  八千里路云和月,两地共话牵手情。2017 年、2018 年新疆伊犁州特克斯教育系统连续组建教育管理者共计 137 人来江宁区参加培训,产生了良好反响。为了进一步扩大收益面,两地教育局在今年上半年对接沟通,策划了本次江宁“名师边疆行”送培活动。根据特克斯教育局的培训需求,江宁区教育局精心设计送培方案,遴选由3位特级教师和5 位市级学科带头人组成送培团队。

  此次送培交流活动,不仅为特克斯校长、教师送去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智慧的教育教学实践,更为增进了两地的教育了解、交流与沟通,为后期进一步提高对口支援工作实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除了开展此类的名师边疆行活动,江宁更是派出了24名教师在新疆特克斯开展长年支教活动。从2010年起,江宁教育局响应国家援疆号召,派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教师奔赴新疆特克斯参与援疆建设。面对援疆支教,援疆教师们克服生活和工作的许多困难,从不叫苦叫累,从不抱怨退缩,坚持扎根特克斯三尺讲台,用自己教育智慧和汗水开启特克斯学生的美好明天。在近十年的援疆行动中,江宁教育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边疆特克斯写下了一曲又一曲感人至深的教育援疆之歌。

标签:特克斯;教育局;江宁区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