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金湖县市场监管局耿正松劳模创新消费纠纷调解工作室入围全市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
2019-12-05 15: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秦作义 纪晓君)近日,从淮安市总工会获悉,金湖县市场监管局耿正松劳模创新消费纠纷调解工作室入围全市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全市入围10家,金湖仅此1家。

  今年7月,金湖县市场监管局立足部门职能优势、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特别是充分发挥耿正松同志多年消费纠纷调解专长,成立金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耿正松劳模创新消费纠纷调解工作室,为消费者维权建立一个全新模式。

  主动介入,化解矛盾于萌芽状态。该工作室主动对接金湖阳光政务12345平台、市场监管12315平台,对收集到的矛盾线索,主动介入、提前介入,及时将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化解了大量社会矛盾、创新了社会治理模式,减少了诉讼纠纷,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耿正松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以来,共化解各类社会矛盾312件,处理率100%,群众满意率100%,没有让一件矛盾产生激化,没有让一件矛盾转化到司法诉讼。

  便捷群众,调解矛盾于不见面方式。为了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该工作室遇到消费者无法到现场参加调解的情况,便通过现场记录仪和录音电话等设备,利用第三方通话方式,在电话中变当面调解为不见面调解。耿正松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起来共开展不见面调解278件,有效减轻了市民投诉成本,方便了矛盾问题的解决。

标签:工作室;调解;劳模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