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金陵科技学院:思享汇让学生尝“六味”,做“六有”新青年
2019-12-04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淼淼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金科青年思享汇是金陵科技学院团委在校党委领导下重点打造的一档青年视点思想政治引领团属品牌活动。自2017年4月启动至今,以每学期3期的频率,邀请专家学者、文化名人、青年榜样走进校园,开展学习分享会、梦想公开课、青年榜样面对面、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带领金科青年用心品尝“六味”、鼓励金科青年争做“六有”新青年。

  用心品尝真理之味,争做有理想的新青年

  精神之甘,真理之甜,是每个人追寻理想信念之源。金科青年思享汇邀请了我校党委副书记、南京市青联委员、亚历山大乐团团长、南京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我校优秀青年教师作为访谈嘉宾出席活动,嘉宾们与金科青年共话青春与理想,激励金科青年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争做有理想的新时代新青年。

  用心品尝信仰之味,争做有追求的新青年

  爱国,是一种信仰,存在于点滴之间。金科青年思享汇曾邀请南京市委党校教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一线老师、我校退伍大学生和学生干部代表共话青年与爱国。金科青年思享汇组织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学员们走访参观溧水红色李巷,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今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全校各团支部唱响《我爱你中国》,唱响金科青年对党和国家的真挚热爱。

  近日,金科青年思享汇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重”活动之入党初心故事征集,策划了“信仰的力量,身边的感动——我的入党初心故事”特辑。来自我校60后、70后、80后、90后和00后五代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故事,以“有我”建功涵养“无我”境界,传递“信仰的力量”,激励金科青年争做有追求的新时代新青年。

  用心品尝大学之味,争做有担当的新青年

  五月的金科校园,绿意盎然,处处散发着清新的气息,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五四青年节之际,学校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金科青年思享汇,特邀60后、70后、80后、90后四代金科人共话学校发展历程,分享青春奋斗经历。

  每年迎新文艺汇演中有一专栏节目——身边榜样故事会,故事会宣讲人是来自学校各二级学院的优秀学生,他们用自己的学习、工作等经历勉励现场同学们深刻理解“厚德兴业”校训的精神内涵,清楚明白“三干三创”校风的重要意义,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最优秀的金科人,争做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

  用心品尝人生之味,争做有奋斗的新青年

  金科青年思享汇致力于金科青年走出校园,踏进社会,进行社会实践。金科青年精准扶贫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团队与高淳淳溪街道开展“大手拉小手夏令营”,真情服务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

  “宁聚青春,奋进建功新时代”——金科青年思享汇特辑在南京团市委大力支持下,特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苏宁控股集团副总裁、江苏交通广播电台主持人担任访谈嘉宾,与现场千余名金科青年们分享在宁青春奋斗成长经历,共话新时代青年发展机遇,激励金科青年在望山湖、方山下成就不凡人生,争做有奋斗的新时代新青年。

  用心品尝时间之味,争做有本领的新青年

  每个人只有有了足够的时间沉淀,才能练就过硬的本领。近年来,金科青年思享汇品牌活动之一——备豫红色文献保护与传承工作室一直致力于红色文献保护与志愿服务,使躺在纸张中的红色故事站起来,让红色文献触手可及,推动了红色文献保护技艺的传承与弘扬。同时,每年寒暑假同学们到全国各地博物馆、图书馆等场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所学专业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更好地磨炼了专业技术,也培养了坚强意志,力争做有本领的新时代新青年。

  用心品尝生活之味,争做有品德的新青年

  人间有味是清欢。金科青年思享汇秉承“你若爱,生活哪里都可爱”的理念,在每年节日或关键节点开展专题活动。三八妇女节时,金科青年思享汇策划了“女生的恋爱观”特辑。活动上特邀心理学专家解读爱情心理,电台主持人诵读对爱说不的才女林徽因写给徐志摩的分手信,分享我最喜爱的独立知性的刘瑜眼中的理想爱情,有英雄党员妈妈为国英勇就义前写给未满月女儿的道别信等。

  每年新生入学报道时设立“金科青年幸福照相馆”,新生们在专场采访点的心愿墙写下“新语心愿”,家长们面对摄像机表达出对孩子的期望、对学校的感谢与期许。幸福照相馆通过学生与家长的亲情凝望,学校与家庭的同向同行,用照片作为载体,汇聚出新时代人人共享幸福、感恩时代的纯朴情愫,激励金科青年争做有品德的新时代新青年。

  近年来,金科青年思享汇致力于主题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载体创新,融入思想元素、情感要素、展示环节和实践环节,用心打造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六味”新阵地。

标签:金科青年;青年;真理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