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关爱空巢老人 共建和谐社区
2019-11-28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汪轶 朱凌青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当栖霞区马群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巡查,在看望回族居民高爷爷时,他正在小区院子里与其他居民聊天晒太阳。得知社区工作人员是上门为其办理高龄补贴,80岁的高爷爷在社区工作人员搀扶下回到了家中。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高爷爷顺利地办好了高龄补贴手续,并对社区工作人员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高爷爷与妻子是空巢老人,儿子在外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和邻居得知老人的情况后,把看望和陪伴老人当成了工作和生活的一部分。一年“三节”都会带着慰问品去看望老人,隔段时间志愿者就会上门为老人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

  不仅如此,与高爷爷住在同一小区里的邻居也关心着他们。他们时常在院子里与老人聊天交流,如果老人遇到困难,知道情况的居民会及时向社区反映,大家形成了思想上的“共鸣”,心灵上的“共振”。

标签:社区工作人员;爷爷;高龄补贴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