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扬中市总工会举办“女工魅力课堂”专题讲座
2019-11-18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智婷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智婷婷)11月13日,扬中市总工会举办“女工魅力课堂”专题讲座。扬中市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基层工会女工干部和企业女职工代表等20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针对秋冬交替心血管疾病高发、公众急救意识不足的客观情况,扬中市总工会特别邀请了镇江市急救中心科教体验馆一级讲解员姚静来扬为广大女职工讲授全民自救、互救的基础知识及方法。姚静医生重点围绕心肺复苏、气道异物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胸外按压、人工呼吸、通畅气道等救治方法的实际操作演示,普及心血管疾病急救知识。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姚静医生的讲授脉络清晰、通俗易懂,在与讲师的互动过程中,认识到对日常生活中有关急救常识的认知误区,意识到当意外发生时“黄金四分钟”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性。

  选对色彩穿对衣。镇江美源国际艺术造型学校讲师、高级形象顾问艾米老师,采用现场教学、与学员互动的形式,为在场女职工带来“职场女性形象打造”专题讲座。艾米老师通过一对一个性化色彩搭配,现场分析职业形象定位,让学员直观感受到色彩的魅力,加深其对服饰色彩效果和中国服饰文化的理解,让“做最好的自己”成为现场学员美好的期待。

  自2018年市总女工委开设“女工魅力课堂”以来,扬中市总女工委相继组织开展了西式糕点制作、职场女性形象、健康保健知识、茶艺泡制等专题培训,提升女工干部职业能力,致力满足女职工日益丰富的精神文化需求。下一阶段,扬中市总女工委将继续通过举办育婴员、心理健康知识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培训,致力打造凝聚女职工力量、陶冶女职工情操、展示女职工魅力的“女工魅力课堂”,并在此基础上,送培训到基层,进一步扩大急救自救知识的普及面,通过心肺复苏、除颤技能的培训,保障职工会使用相关设备,在第一时间启动急救措施,为突发状况的患者赢得宝贵时间。

标签:职工;女工;学员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