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句容开发区举办人口变动抽样调查业务培训会
2019-11-06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学新、巫炜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认真做好开发区2019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10月31日,江苏省句容经济开发区统计办召开了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培训会议,开发区调查指导员、各抽中小区调查员参加会议。

  会上,总结交流了我区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对人口调查摸底数据做了审核比对,并对下步具体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按照调查制度要求,对照《调查小区图》,明确调查小区边界范围,掌握调查小区内的建筑物数量和分布情况,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做好摸底数据的评估,及时关注摸底数据的上报情况,对流入人口、流出人口、出生人口和死亡人口是否符合实际进行评估;二是重视正式登记工作,保证入户登记,杜绝闭门抄录社区或户籍相关资料,特别要关注流动性较强的外来人口、全户外出、空挂户、全户死亡等特殊人群的调查登记,防止人口的漏登;三是保证登记数据质量,把现场登记、复查审核、平台审核结合起来,及时发现并纠正错误,保证源头数据质量;及时对调查数据进行备份上报,保证数据上报进度,防止因误操作等因素造成数据的人为缺失,确保数据安全,同时做好被调查户信息的保密工作,确保我区2019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标签:人口;调查;抽样调查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