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浦口区“草圣书乡”美丽乡村10月1日试运营
2019-09-29 1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讯 (记者 黄镇 实习记者 王婉娟 通讯员 林静)这里是当代草圣林散之的故里,这里是霸王自刎的乌江,这里是美丽乡村——草圣书乡。9月29日上午,记者从浦口区“草圣书乡”美丽乡村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1日起“草圣书乡”开始试运营,浦口区又添一个赏景游玩的好去处。

  “草圣书乡”美丽乡村项目位于浦口区桥林街道乌江社区浦乌路沿线,故居路两侧、林散之故居周边,地处南京市浦口区西南端苏皖边界处,与安徽省和县乌江仅一河之隔。该项目所在地是南京面向安徽的重要窗口,自然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素有“书画之乡”的美誉。“草圣书乡”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约33万平方米,总投资4亿元,二期占地19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

  据浦口国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打造省四星级美丽乡村示范区为标准,浦口国资集团对“草圣书乡”的建设项目、运营内容进行多次调整优化,从道路规划、景观打造、内容升级、亲子体验、异业合作等多个角度不断对景区进行打磨。“草圣书乡”最终定位为艺术乡村、亲子乐园,根据运营需求,设有散之文化区、乡村风情区、艺术体验区、亲子游乐区、商业休闲区五大功能区。

  “草圣书乡”本次一期开园时重点展现园区艺术风貌,以林散之艺术交流中心、“喜阅童画”亲子书店、“羽之国”无动力乐园作为运营重点,通过将整体环境打造、书法文化底蕴与亲子引流项目相融合,力争为游客带来更丰富的旅游体验。要做浦口区美丽乡村里独特的一颗,就必须结合当地独特的书法文化,赋予“草圣书乡”文化灵魂。浦口国资集团以“文化为里—产业为体—旅游为用”为原则,做好“草圣书乡”文化、产业、旅游的融合文章。

  为推动文化与产业相融合,浦口国资集团着力打造“草圣书乡”艺术名片——林散之艺术交流中心,为景区提供了一个集艺术交流、艺术教育、艺术品交易和休闲旅游为一体的书画研学产业基地。作为“草圣书乡”核心景点——“当代草圣”林散之故居“三痴馆”,通过营造“身根、艺源、心性、道法、佛心”五大空间主题,结合现代多媒体技术手段,多层面、多方位展现林散之先生的艺术境界及人生态度。

  据悉,为打响知名度、提升旅游体验,10月1日-6日国庆期间,“草圣书乡”策划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活动,通过主题鲜明的美陈设施打造节日气氛,还将有红歌表演、热气球体验;将启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第一届“草圣杯”全省少儿书画大赛,该项赛事将成为“草圣书乡”每年一度的品牌赛事;策划了“金秋童玩节”,届时将有陆地闯关、萌猪城堡、欢乐泡泡秀、小丑喜乐会等精彩游乐项目,并设有金陵美食和桥林特产美食街,让游客在这里不仅玩的开心,更能享受各种小吃美食。届时,“草圣书乡”不仅是美丽艺术乡村度假地,更是全家人的乐园。(南京浦口国资集团 供图)

标签:草圣书;林散之;浦口区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