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区: 依托本土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教育
2019-09-18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7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举行“抗日山上忆初心、千名党员听党课”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厚植红色基因,擦亮赣榆红色教育品牌,推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各镇党委书记、各部门各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在抗日山烈士陵园主场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赣榆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华领誓。

 

  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前行,追寻是为了更好地继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赣榆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利用本地区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要求,紧扣“学深悟透”这个目标,充分发掘抗日山革命烈士陵园、刘少奇纪念室、小沙东海战纪念地、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等本土红色资源,开发红色教育实境课堂。并注重以深植区域文化的革命前辈、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弘扬“爱国爱岗、奋战奋斗、无我无畏、图新图强”的抗日山精神,推动主题教育与红色文化深度融合。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亲身参与和体验,真切地感受革命先烈的艰辛奋斗历程,在“体验式”学习中忆初心、悟初心、守初心,筑牢对党绝对忠诚思想根基。

  

  在抗日山烈士陵园主场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聆听了“血色航线”和“寻找赣榆的‘洋八路’”两节实景党课。

 

  本次活动同时另设三个分场,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听党课。石桥镇组织在小沙东海战纪念地分场讲授“小沙东海战”,黑林镇组织在刘少奇纪念室分场讲授“刘少奇同志在赣榆”,青口镇组织在十八勇士纪念馆分场讲授“青口十八勇士战旗永飘扬”。

  

标签:初心;主题教育;抗日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