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阳澄湖镇开展“悟初心、担使命、强四力、增实效”主题活动
2019-09-10 17: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进一步提升“四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队伍,9月7日,阳澄湖镇开展了“悟初心、担使命、强四力、增实效”主题活动。

  阳澄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丰参加活动并讲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苏长荣,阳澄湖镇党委委员、人大副主席、人武部部长吕磊,区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刘爱粉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阳澄湖镇党委委员陶可妍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阳澄湖镇各村(社区)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金点子”镇情研究班所有学员及阳澄湖镇通讯员参加了一场理论考试,考察大政方针、党史党建等党员应知应会知识,以及材料改写、短评撰写等技能。

  18位选手现场抽取题目,分别围绕继承弘扬传统文化、端正工作态度、处理应急事件三个主题,进行5分钟的即兴演讲。

  几位评委分别对演讲环节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们表示,选手们在台上展现了阳澄湖镇年轻干部的风采,但也存在热情不够、事例不足、内涵不深等问题,要认识到演讲与报告、谈话等形式的不同,增加日常积累,强化语言组织。

  王丰镇长指出,阳澄湖镇举办“金点子”镇情研究班等一系列活动的目的,就是发现、培养、储备一批年轻干部,希望大家珍惜黄金时期,让自己的青春在岗位上闪光。为此,他要求年轻干部,厘清理想与现实的关系,用信仰引领理想,用学习支撑理想,用奋斗实现理想;厘清激情与坚守的关系:正确看待顺与逆、上与下、得与失;厘清潜力与能力的关系:学会做人,善于做事,懂得感恩。

  活动决出了理论知识测试十佳学习标兵、即兴演讲比赛优胜奖、魅力奖、风采奖等奖项,评委和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标签:阳澄湖镇;干部;评委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