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句容市茅山镇城盖村建起了校外辅导站
2019-08-09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巫彤 杨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哇,我知道了!原来是这么操作的。谢谢老师!”近日,在茅山镇城盖村校外辅导站,30多名孩子在老师的辅导下,正开心的学习使用电脑,这是村里为孩子们设立的校外课堂,也是农林学院与茅山镇城盖村共建校外辅导站后的第一节课。

  今年6月,市关工委、茅山镇关工委和农林学院关工委在城盖村举行了共建校外教育辅导站仪式,并于7月中旬正式开班。“原来我们村的校外辅导站只有1间教室,农林学院出资共建增加到了4间,还安装了电脑、空调、乒乓球桌,还有体育器材、各种图册供孩子们们选择,学习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茅山镇城盖村工作人员徐漫告诉记者。

  除了硬件设施的优化,城盖村还邀请了茅山镇实验学校的老师在暑期中对村里的留守儿童、贫困学生进行作业辅导,开展为期30天的轮流支教。“我们也将在寒假期间邀请老师来我们辅导站开展为期10天的辅导,为孩子们解决课后辅导问题。”徐漫说。

  除此之外,辅导站每年都会组织一系列主题活动、主题课程100余次,这不仅减轻了务工家长照看子女的压力,也为孩子营造了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我们在辅导站也能学习到很多课外知识,爸爸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作业问题了,在这里学习很开心。”学生孙楠说。

  “接下来,村里将进一步加强与农林学院的合作,利用学校的有利资源促进辅导站建设,推进辅导站向内涵发展,以关爱之名,为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办实事、解难题,让校外辅导站成为孩子们的“学习乐园”。”城盖村村书记唐句生告诉记者。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