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军人荣誉墙”激发正能量
2019-07-31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俞显峰  
1
听新闻

  解放军某部战士张志良,在执行各项战斗任务中,成绩显著,被记一等功1次、三等功1次;解放军某部军官冷兴隆,连续创立功绩,被记二等功1次;解放军某部战士臧敏,因工作表现突出,被记三等功3次……7月29日,30多位退役老兵和立功官兵代表来到镇退伍军人服务站外墙,驻足观看“军人荣誉墙”,追忆峥嵘岁月。

  “看!‘军人荣誉墙’上有我们的战友呢!”一位老兵说。近日,阳山镇人武部、退役军人服务站和民政部门根据前期信息采集资料,排查荣立一等功1人,二等功1人,三等功33人,按照立功次数制成42块军人荣誉牌墙上。以此激发适龄青年对军人、军营的向往。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防教育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国防观念的重要途径。而适龄青年是未来国防人力资源的主力军,是国防教育的重点对象。本次军人荣誉墙中上榜的英雄都是阳山籍军人,他们分别在陆军、海军、武警部队等部队服役,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中立志军营、努力拼搏,由于他们的突出表现受到上级记功表彰。

  “‘军人荣誉墙’是鲜活的国防教育大课堂,‘军人荣誉墙’作为完善军人荣誉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荣誉墙为载体,让立功受奖不再沉睡在档案袋中、埋藏在记忆里。”人武部主要负责人说。

  每枚军功章、每张立功喜报,凝结着军人矢志强军的血水汗水,承载着军人献身国防的价值情怀。军人荣誉墙的设立,犹如为阳山镇增设了一位国防教育的专职辅导员,潜移默化地教育着每一位群众。“军人荣誉墙”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播种机”,将立功官兵的好样子播撒进了各界群众的心田。让看过荣誉墙,大家就会感受到战士们的忠诚报国之心,从而激发爱国之情,并树立远大的理想。

标签:军人荣誉;荣誉墙;立功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