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安镇204盏路灯照亮美丽乡村
2019-07-19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素芹 相升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新安镇相苏线5公里道路的204盏太阳能路灯全面安装完毕,晚上亮堂堂的路灯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还成为美丽乡村建设一道亮丽的风景。

  “以前没有路灯,黑灯黑火的,走路都不好走,现在有路灯亮堂了,晚上没事还能出去走走、散散步,到村里广场上跳跳广场舞,真实感谢镇人大为咱们老百姓做了这么多的好事、实事。”该镇相庄村村民冯清梅高兴地说。7月16日,夜幕降临,笔者来到该镇大吴村,只见一盏盏美观的太阳能路灯整齐有序地排列在路边,如同点点繁星,照亮了整洁平坦的道路,既给村庄增添了生机与活力、又方便了群众出行。

  近年来,该镇人大把农村美化、亮化、绿化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召开人代会,制订人居环境治理、道路交通、水利建设等民生实事方案,将方案及时提交给政府安排实施。今年以来,该镇已先后投入资金3200余万元,对大庙、郝圩、苏口、陈庄、大吴、相庄等14个村的道路实施提档升级,截止目前,全镇36.8公里农村道路提档升级工程全面完成,惠及近6万群众出行,让群众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在工程建设中,该镇人大狠抓质量建设和养护水平,全力打造惠及全镇百姓的“亮、畅、洁、绿、美、安”的致富大道,切实解决了老百姓的出行问题,为促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条件。

标签:群众出行;太阳能路灯;乡村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