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文明实践在新庄:第二届太湖蓝莓节践行责任与担当
2019-06-18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乳鸭池塘水浅深,熟梅天气半晴阴”,蓝莓飘香的美好六月,又一曲新时代文明践行的乐章在宜兴新庄奏响!

  近日,宜兴新庄街道宣布,以“活力蓝,莓极限”为主题的第二届太湖蓝莓节于本月10日升级开启,活动囊括蓝莓采摘,多个企业的奠基、开业、食品科技园推介会、新庄乡贤馆揭牌仪式、大学城电商园揭牌仪式、大学城人才交流中心揭牌仪式、智慧新庄上线仪式,以及东氿新城房地产展销会等内容,预计将有过万民众参与到活动中。这也是新庄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上的又一次践行。

  当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号角在全国吹响,尤其宜兴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50个试点工作县(市)之一,作为宜兴城区的东大门,并承担着愈发重要的生态宜居功能和城市经济功能,新庄通过积极探索、主动谋划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有益尝试,不断履行着自身的责任与担当。

  新庄坚持“把牢政治方向、把准问题导向、把实工作取向”,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纳入“四个新庄”(活力新庄、现代新庄、生态新庄、幸福新庄)建设的核心内容,积极探索工作模式,稳步推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在新庄的落地生根。

  目前,新庄已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二级网络,并打造理论宣讲平台、教育服务平台、文化服务平台、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和文明健康服务平台共五大平台。此外,新庄还结合实际,形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1271”模式和“1+8+X”的志愿服务体系。所谓“1271”模式,指围绕一个中心,建设两大平台,开展七大主题活动,整合一套智慧体系,树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庄特色。而在“1+8+X”的志愿服务体系中,则通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辖区内村(社区)实践站和各种形式的实践基地、示范团队、示范项目等的打造,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多层级覆盖,有效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此次蓝莓节活动,是新庄在此基础上搭建的一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是一次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有益践行。它以蓝莓节为纽带,联通起政府、企业与人民群众,其中,政府成为搭台者与精神的传达者、落实者,企业是参与者,是新时代文明践行的重要窗口展示与充分补充,人民群众则是受惠者,也是最为核心的一环。在这个网络中,文明实践活动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工作与未来发展紧密结合,做到人民群众在哪,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触角得以延伸到更广阔的角落。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战略之举。可以说,此次新庄太湖蓝莓节活动的开展,是新庄政府、企业与人民群众发扬新庄精神、凝聚新庄力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共享新庄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落实,我们也期待,这曲具有新庄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乐章将更加悠远绵长!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