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金陵科技学院举办英语美文背诵比赛 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 让世界倾听中国声音
2019-06-17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嫣  
1
听新闻

  “All this demonstrates that we in China must continue our hard work. Development remains the top priority for contemporary China, and the primary task of China's leadership is to focus on improving people's living standards and achieving common prosperity. It is to this end that we have put forward the Two Centenary Goals……”在金陵科技学院首届英语美文背诵比赛上,外国语学院学生季艳面带微笑、神采飞扬地背诵着自选片段,她选取了英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中国梦必须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起来才能取得成功》(The Chinese Dream is the People’s Dream)第二部分的篇章。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金陵科技学院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千人剧场举办了首届英语美文背诵比赛。

  据介绍,本次比赛的命题背诵内容包括《摆脱贫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等相关著作的英文版选段,选手也可自行从相关文稿中挑选自己喜爱的段落进行背诵。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语音、语调、语速、仪态、时长控制等诸多方面进行点评打分。最终人文学院唐婷、外国语学院季艳、园林园艺学院汪荷清分获比赛一、二、三名。

  指导教师、外国语学院王喆介绍说:“文化承载着一个国家的价值观念,而一个国家的价值观念又是其发展道路、治国理论、制度理念的基础和源泉。近些年,国家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取得了很大成绩。作为外语学习者和教育者,应利用专业优势,带领学生一起,合理利用外语这项工具,让世界倾听中国、了解中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们纷纷表示,在讲述每个中国故事的过程中,他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国走进新时代后展现出的蓬勃力量,也对为国奉献的爱国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一等奖获得者、人文学院学生唐婷认为,大赛旨在让青年学生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让世界倾听中国声音,每个站上舞台的同学都从不同的角度,为祖国发声。

  该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星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汲取新的时代元素下不断丰富发展,已经成为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将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有效结合开展特色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大学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高校基层党总支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