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反季节芦笋带动农民增收
2019-05-27 09:40: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蔡思祥 通讯员 唐文汉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丰县孙楼街道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发展辖区特色农业产业,新增360亩反季节芦笋,通过规模化、科学化、规范化的种植,增加了农民的经济收入,为实现乡村振兴、百姓致富注入强劲动能。

  芦笋是高效的经济作物之一,在国际市场上享有“蔬菜之王”的美称,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具有抗疲劳、增强体力的营养功效,食用、药用价值较高,市场潜力巨大,一次播种可连续采笋至少15年,每年亩产高达1000余斤,亩均收入可达6000元,产值高于其他农作物几倍。反季节芦笋种植更是提早抢占市场,价格高达8-12元一斤。

  孙楼街道反季节芦笋种植主要集中在张楼、庞庄两村,据中宣芦笋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宋中宣介绍,他的家庭农场就有200余个新建大棚,大棚配备了水肥一体化系统,培育了格兰德、丰岛1号、丰岛2号、航6等多个品种,预计明年3月10日左右,第一批芦笋就会走上市场。销路也不用愁,目前已与北京、广州、上海、武汉等蔬菜市场、芦笋加工企业达成购销协议,一经上市会立即发往全国各地。

  据街道农业分管副主任殷允峰介绍,目前街道大力扶持发展典型产业和特色农产品,特别是在芦笋的种植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带动周边贫困村民20余人就业,拓展了农民增收渠道,带领贫困户走上了奔小康之路。

标签:芦笋;种植;街道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