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镇江 > 新闻聚焦 > 正文

0

镇江开展重大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2017-04-30 09:51:00

  “312国道上党入口往上海方向2公里处,有一辆大客车发生车祸,20多人受伤,请求支援……”前晚,一段急促的求救电话,拉开了由市应急办、市卫计委、市公安局、市急救中心、丹徒交巡警大队共同参与的节前突发重大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帷幕。

  接到警情后,110、120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和医疗急救联动协作机制。几分钟后,丹徒交警生命志愿者服务队、丹徒交巡警、市急救中心相继抵达“事故”现场。交警维持现场秩序,确保安全,生命志愿者服务队为“伤员”开展前期急救,5辆救护车赶到后,急救人员火速检伤分类,对伤者进行包扎救护,然后按照“先重伤、后轻伤,先分类、后运送”的原则将伤员转运到定点医院救治。

  演练进一步提升了节日期间我市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能力和处置应对能力。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