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建林主持召开镇江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张叶飞出席
2019-02-19 09:1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镇江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高站位把牢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高质量履行审计监督的职责使命,高水平推动审计事业的改革发展,在镇江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更好地发挥建设性作用。

  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叶飞、黄利民、李健、裔玉乾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2018年度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2019年度市本级审计项目计划等相关事项。

  惠建林肯定全市审计机关在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推动重大政策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把中央要求与江苏实际相结合,对审计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全市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与新思想新理念对标对表,精准把握“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政治原则,精准把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这一历史责任,精准把握“三立”(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这一内涵要求,确保审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惠建林强调,审计部门要围绕中心大局、更好担当作为、提升工作质量。结合镇江实际落实 “四个聚焦”,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发力点、突破点;坚持把审计全覆盖作为工作导向,提高审计的覆盖面和实效性,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把揭示问题和服务宏观决策结合起来,深入挖掘问题背后的制度“短板”,举一反三堵塞制度漏洞,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提升各项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专业性强、涉及面广、反应快速等优势,健全审计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有效运用审计结果,推动“三项机制”落实,激发干部担当干事创业的主观能动性。

  惠建林指出,审计监督是一项涉及全局的重大工作,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凝聚合力、抓实抓好。全市各级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对本地区审计工作的领导。市委审计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审计机关要严格执行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全力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审计系统要以政治建设统领自身建设,促进审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胡建伟 郑沈)

标签:审计;审计工作;委员会会议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