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评选首届"十佳"新型职业农民 最年轻的23岁
2018-09-15 10:1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镇江首届“十佳”新型职业农民评选活动在碧榆园举办,进入决赛的20多名新型职业农民陆续上台,路演各自的经营理念、农业项目和产品,最终评选出“十佳”优胜者。

  经各地推荐、市级第一轮评选,总决赛选手是从初赛的50名选手中晋级的20名优胜者。整个评选活动分为选手路演、提问两大环节,由专家评委逐一打分后,评出最终的“十佳”。

  据了解,这20名选手所从事的产业类别涉及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种植大户以及涉农电商、农业科技型企业等几大类,他们平均年龄不到41岁,最小的23岁,是我市新型职业农民的代表。

  据活动组织方、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全市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方案,我市决定举办首届“十佳”新型职业农民评选表彰活动。活动目的一方面呼应首届农民丰收节活动,另一方面展示我市新型农民培育的成果,提高职业农民的成就感。各地符合条件的农民踊跃报名,9月6日进行大赛第一轮评选,从50位选手中选拔出20名。

  另据介绍,我市近年来加大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育和发展,目前已培育各类新型职业农民10万余人,占农民总数的47%。对于首届“十佳”新型职业农民,我市下一步将从项目等多方面予以优先支持。 (干光磊 王传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