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2018年改造农村危房96户 年内全部开工
2018-09-09 13:3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镇江市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日前正式发布。结合危房存量改造的实际需求,2018年全市共下达96户4类重点对象(其中低保户39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户53户、贫困残疾人家庭4户、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户0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其中丹阳市90户(31户翻建新建,59户维修加固),镇江新区6户(2户翻建新建,4户维修加固)。

  我市危房改造分档补助标准为:翻建新建每户补助18000元,维修加固每户补助10000元,另安排危房鉴定、农户纸质档案、信息系统管理等项目成本费每户100元。改造任务结束并经相关部门竣工验收合格后1个月内,按规定通过银行“一卡通”及时将资金拨付到危房改造农户。

  方案要求,拟改造农村危房属整体危险(D级)的应拆除重建,属局部危险(C级)的应修缮加固。对于自筹资金和投工投料能力极弱的特困农户,各相关市区要创新改造方式和补助政策,通过利用闲置农房和集体公房转换、配套扶持资金等方式,兜底解决特困户住房安全问题。

  方案明确,农村危房改造应达到最低建设要求标准,改造后农房须建筑面积适当、房屋结构安全、基本功能齐备。4类重点对象改造房屋的面积原则上1至3人户控制在40—60平方米以内,且一人户不低于20平方米、2人户不低于30平方米、3人户不低于40平方米;3人以上户人均建筑面积不超过18平方米,不得低于13平方米。

  据介绍,12月底前,所有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必须全部开工。2019年2月底前应全面完成改造任务。(方良龙 陈生)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