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区各高中以不同的方式共为考生加油
2023-05-31 16:59: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从古至今,但凡大战在即,前期的准备都是必不可少的。

高考已近在眼前,各校也用不同的方式在为高考加油助威,希望每一位考生都能在高考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大展身手、大有作为。

江苏省镇江中学

为了给高考勇士们增强信心,调节压力,放松心态,激发同学们拼搏进取的潜能,祝福省镇中学子六月夺冠,省镇中专门开展了“暖心赋能,助力高考”跨年级特色心理团辅活动。

高一高二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将每一份美好的祝愿化作多彩的“糖果”,在即将踏上高考战场的重要时刻,一份份包含着祈福仪式感的礼物,祝福高三学长好运连连,手举祝福的那一刻,同样也是对未来自己的一种期待。

高三年级的老师们,也在纸上写下祝福的话语,每一次的语重心长,都饱含着深深关爱与浓浓期望。勉励同学们珍惜时间、树立信心、全力以赴,他们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

心理课上,专业老师特意为同学们送上考前助力小贴士,帮助同学们学会缓解考前焦虑,提升自信,助力超常发挥。

江苏省镇江第一中学

十二载磨砺,宝剑锋出鞘;一千日远渡,壮志凌云霄。

5月29日,江苏省镇江第一中学隆重举行2023届高考祝福主题升旗仪式,这是本届高三学子参加的最后一次升旗仪式,此次升旗仪式也为高三莘莘学子带来更多温暖的问候和祝福。

同学精神抖擞,队伍整齐划一。旗手们穿着整齐的制服,庄严地站立在升旗台前,伴随着一声“齐步走”,国旗护卫队步伐铿锵,手擎国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伴随和煦东风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高三年级分管副校长邹建平发表了题为《成全人:从奋斗青春,到高考启航》的简短而振奋人心的高考备战讲话。

校方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激励省一中学子拿出勇者风度,步履铿锵,豪迈前进,金榜题名。

镇江市实验高中

在市实验高中的校园里,除了高考倒计时牌以及为考生们设计的加油展板之外,高考前的紧张氛围并没有出现:操场边,三三两两的同学,低声地在长廊上交流着;教室里,老师耐心地向同学讲解着习题。

“安静”成为了校园的主旋律,平静、安静备考,努力、全心拼搏,这也是校方对高三学子的期许。多年来,镇江市实验高中一直保持着这种给高三考生打气的特有方式,希望以此给考生传递一种放松的心态,保持平常心去面对高考。

镇江崇实女子中学·茅以升中学

日前,镇江崇实女子中学·茅以升中学举行“高考,我来了”2023届高三团辅活动。由心理专职教师王溢涵老师主持。

高考临近,同学们的心理和身体都已经非常疲惫,很多同学都会有焦虑、患得患失、自我怀疑等情绪出现。针对这些情况,王老师通过情境设置,现场和同学们充分讨论。同学们得出了自己的应对方法,例如“提前做好准备”“大家都会紧张,专注答题”等。王老师对这些方法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供了放松操,帮助同学们在产生紧张焦虑情绪时尽快恢复镇定,平复情绪。

本次活动还对考试环境进行了现场模拟,包括翻试卷的声音、书写的声音、咳嗽的声音、雨声等等。这些在考试中出现的声音,会对容易紧张的同学造成影响。通过模拟考试环境,现场进行放松训练,帮助同学们调整心态,缓解紧张情绪。

记者 张翼 通讯员 徐玉婷 徐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