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各地持续火热开展“创响镇江”春风行动
2023-01-30 10:06: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春节期间,镇江市各地持续火热开展“创响镇江”春风行动,线上线下组织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稳岗留工、岗位招聘和关爱慰问活动,为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帮扶对象和各类用人单位提供更有质量、更有效率、更有温度的就业服务。

正月初六,市人社部门精选51家企业超4000个优质岗位,在人气满满的西津渡景区举办“春风携暖意 就业家门口”新年专场招聘活动,让市民在游玩之余了解本地就业岗位信息,吸引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就业。

正月初七,丹阳市举办首场“春风送岗 就在丹阳”2023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活动,共68家企业发布2070个就业岗位。招聘活动首日共1200余人次应聘,达成初步就业协议562人。

句容市在春节期间推出“春节不打烊,进企来选岗”系列节目,打造春节版的“春风行动”。系列节目采用当下年轻人喜爱的短视频方式,将企业简介、工作岗位、生产环境和福利待遇等信息直观地送到求职者身边。

扬中市人社局与河南永城市吴圩村在正月初六联合举办“带岗进村 现场招工”专场招聘活动,扬中市6家重点缺工企业带着650个岗位需求来到现场。为确保招聘有成效、有收获,1000余份宣传单页在春节前挨家挨户发放到位。

丹徒区人社局在宝龙广场举办了“助企援岗”进乡村(社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了春风卡、“春风行动”宣传礼包等暖心物品300余份,并为本地返乡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维权支持等服务。

此外,正月初四,首场苏陕对接专场招聘会在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举办。此次招聘会组织了10家企业,提供近500个就业岗位,开启了京口区2023年“创响京口”春风行动专项活动的序幕。据统计,10家单位共收到应聘者简历100多份,达成初步意向40多人。

下一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还将密集组织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20余场,1月31日将在扬中市举办“点对点”返岗复工欢迎仪式,活动期间计划为重点企业输送800多人,充分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张丽 夏雨辰 古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