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策激励下文旅业态正在回暖
2023-01-29 14:55: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这个春节假期,在景区门票免费、文化和旅游消费券发放等优惠政策激励下,镇江文旅业态明显回暖。记者从镇江文旅集团了解到,市区金山·焦山·北固山景区、南山风景区、公共景区、游乐客运总接待游客量超50万人次,金山商业街、游乐客运实现营收同比翻番。

春节期间,镇江各景区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和文旅产品。景区“气氛组”受到广大市民游客的点赞,不乏市民游客主动在网络上为景区宣传推广。“最近刷小红书经常看到推荐镇江旅游的,镇江也是个小网红城市了。”市民刘小姐如是说。

新春伊始,来到金山、焦山景区进香祈福的游客和市民络绎不绝。金山“云”撞钟线上祈福活动增加了游客线上参与的乐趣和“仪式感”。北固山景区的现场评话表演和南山风景区的寿星“送”福、“鼓”动南山集赞等互动活动也受到游客满满的好评。

客流量的攀升带来了文旅消费热潮。据了解,金山泽心坊商业街4家门店的销售额都得到有效带动,春节假期营收37.81万元。其中,镇江·南京设计廊——金山店的文创产品单日最高营业额达5万元。

文旅业态回暖的同时,对服务也提出了更高要求。镇江文旅集团及时部署调度,镇江旅发公司落实现场管理和服务,春节期间免费开放景区、及时发布市民游客入园通告,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制度,为游客建立了顺达通畅的旅游服务保障体系。

节日期间,景区售票员、安保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全员坚守一线,守护“镇式年味”。(单杉 杨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