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第一人民医院坚守初心2022年收获丰
2023-01-21 12:0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1日镇江讯 从1922-2022 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已走过百年,从“呱呱坠地”到“健硕成长”,征途虽远,他们始终肩挑日月,坚守“人民医院为人民”的初心,回首2022年有辛劳,更有收获。

面对疫情,他们严守健康之门,每一个数字的背后,都有他们冲锋在前。2000余人次支援本地核酸采样,单日最大核酸检测能力达到10000管/日,40人次支援社区疫苗和移动疫苗保障,派出279人次医疗队和核酸采样队,9次驰援其他地区,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医院全力做好保健康、防重症工作。

2022年,他们拥有了什么?是临床能力的不断提升,完善病种随访平台,完成达芬奇手术超过300台,新一代直线加速器投入使用完成治疗9356人次,消化病研究所获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检验科获批省重点学科建设单位。是人才队伍的不断壮大。持续推进“康复医学人才领跑计划”和“青蓝计划”,16人入选省“333工程”,19人入选市“金山医者”培养计划,2名博士和3个高层次人才团队入选市“金山英才”培养计划,启动“康复人才发展基金”。是医疗服务的不断改善。建成统一的医技检查预约平台,深入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修订专病整体护理服务标准368项,建成“全国医疗护理员专项能力培训实践基地”。

他们改变了什么?

这一年,在健康管理上动脑筋,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等10个专科专家坐诊,举办健康大讲堂和线上健康讲座46场次。

这一年,在质量安全上花心思。实施122项质量改善项目,开展专科护理安全风险防范480项,排查生产安全隐患241条并立即整改,举办现代医院质量管理建设-金山论坛。

这一年,在运营管理上下功夫。建设“智慧财务”平台,完善医院信息化建设,优化后勤管理,能源管理项目落地。院区环境进一步美化绿化,平安医院建设深入推进。

这一年,精神文明之花结硕果。持续开展“公益1小时”志愿服务活动,10余人次医护人员获评省市医德之星、镇江好人等,医院被评为全市首批志愿服务示范站点,新区分院获评江苏省文明单位。

这一年,医院文化厚根植。推动“书香医院”建设,组织医师节、护士节、医二代夏令营等十余场文化活动。开展百年院庆系列活动,院史馆建成开放,百年院志编撰完成,百年康复熠熠生辉。

这一年,党建引领分外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双带头人”和“双培养”机制,39个“一支部一品牌”取得积极成效,11个 支部获评“四星”及以上先进党支部。

新年的钟声,是又一次出发的号角。2023,奔赴新征程,凝心聚力,肝胆相照,为平安守护,为健康加油。(镇仁轩)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