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年康复助力健康镇江”暨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
2022-12-24 10:14: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百年沧桑,镌刻辉煌。近日,镇江市委、市政府举行“百年康复助力健康镇江”暨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视频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方之焯出席,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并讲话。

镇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市政协主席郭建,市政协原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李国忠,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出席大会。

陈竺说,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党的二十大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部署,提出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为新时代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历经百年风雨,一代又一代康复人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维护人民健康福祉,充分彰显了敬佑生命、舍生忘死、救死扶伤的责任担当。新的起点上,要坚持面向健康、质量为先、服务基层的鲜明导向,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基层能力上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健康镇江、健康中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智慧和更大力量。

马明龙希望市第一人民医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建院100周年为新起点,聚焦“现代化高品质三甲医院”目标持续发力,以一流环境、一流技术、一流服务、一流医德创造新一个百年荣光,为健康镇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全市卫健系统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奉献精神,勇担时代重任,护佑群众健康。

副市长武鸣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蒋鹏程在致辞时表示,将不负前辈先贤的呕心沥血和镇江百姓的深切期待,更好保障镇江百姓健康,助力健康镇江建设。

会上,播放了宣传片《百年康复 慈惠济民》,启动“康复人才发展基金”,医务人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