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区丁岗镇:用好“加减乘除法”答好基层减负题
2022-12-14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深入贯彻基层减负,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丁岗镇既用好减负松绑的“减法”和“除法”,又用好提质增效的“加法”和“乘法”,推动基层组织“轻装前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在便民服务上做“加法”。为民服务中心于去年正式运行以来,将原有的便民服务及公共服务事项提档升级,共设5个一窗通办窗口、劳动监察窗口以及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窗口等,由“单一窗口”向“全科窗口”转变,让居民真正享受“一站式”、“一门式”服务。

在发文会议上做“减法”。精简会议,坚持“多会合一”,做到可开可不开的会,尽量不开,能通电话就可以落实下去的工作,就不用专门召开会议。精简文件,加强对发文的统筹,精简公文的数量和篇幅,减少临时性、重复性发文,从严控制发文数量和发文规格,镇党委、政府发文同比均不同程度下降。

在整体效能上做“乘法”。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业务能力水平,真正缩减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提升为民服务品质。破除以文件台账资料是否齐全为考核量化唯一标准,增加了“12345”工单回复、网格员服务满意率等与群众满意指数息息相关的内容,让群众成为真正的“阅卷人”。

在形式主义上做“除法”。严格控制督查检查总量和频次,删除不必要的检查事项,切实提升督查实效。个别需要提交台账的考核事项,由镇政府在年初下发考核预案、明确具体要求,村(社区)负责做好日常工作情况的收集掌握;督查检查采取深入群众开展随机抽查、访谈,不给村(社区)增加负担。(肖文磊)

标签:发文;乘法;除法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