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村级志愿巡护员加入赤山湖巡护队
2022-08-01 14:50: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7月31日是“世界巡护员日”。7月29日,句容市赤山湖管委会联合周边各村、社区举行2022年“世界巡护员日”主题活动暨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与村(社区)共建共管协议签约仪式,并现场向村民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志愿巡护员”聘书。

长期以来,群众对湿地的功能和作用认识不足,过度利用甚至破坏湿地的现象时有发生,赤山湖湿地的保护修复面临诸多挑战和压力。此次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与村(社区)共建共管协议的签订,推动了共建共管工作的制度化与常态化,引导和规范了湿地资源的合理利用,激励引领各村(社区)以“主人翁”的角度,共同将湿地资源保护好、发展好、利用好,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

此外,随着村级志愿巡护员的加入,赤山湖巡护队由原来的9人,增长至50人左右,为拓宽巡查范围和加大管护力度打下基础。(王维 马孟枭 庆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