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领导调研推进富民强村帮促工作
2022-07-25 17:26: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7月23日,镇江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带队,赴丹阳市调研富民强村帮促工作。

巩海滨一行首先来到珥陵镇珥城村,详细了解乡愁记忆与草根创业街项目进展情况。当得知该项目通过盘活存量资源有效结合富民强村和民生改善后,他表示肯定,并要求村集体打造精品富民项目,切实提高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扶城村,巩海滨一行实地察看大汤山羊市场项目现场。他要求村集体引进更加专业的管理团队,不断改进技术、培育人才、完善配套,更大幅度提升项目增收效益。

走进中仙村的碧云天农林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现场,巩海滨在农场负责人的介绍下,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他鼓励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用好各项帮扶政策,做好品牌打造和农产品销售,进一步提升发展质效。

在丈山村闲置厂房改造项目现场,巩海滨仔细询问项目租赁费用和企业经营情况。当得知企业员工都是周边村民、年收入达到3万多元时,他表示肯定。

“家里生活怎么样?”“村里对你们关不关心?”在大施村,巩海滨走进困难群众家中,亲切询问老人生活情况,送上关怀和慰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巩海滨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带着对人民的深厚感情,把提高农民收入作为“三农”工作的关键,持续抓实抓牢;要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大力发展高效农业,促进农村集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巩海滨强调,珥陵镇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努力方向、倒排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分工,确保全镇所有经济相对薄弱村如期完成富民强村帮促行动年度任务;要立足实际用好“六个一”帮促机制,用足各类资源,现有项目要提质增效、新项目要招大引强,积极挖掘发展潜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丹阳市要统筹各类资源和要素配置,加大对全市经济相对薄弱村帮扶力度,创新市内结对共建机制,不断消解城乡融合发展的短板和不足,努力实现更平衡更充分的发展。各村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要常怀爱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情怀,真正做到脚上有泥、身上有土、心中有火、眼中有光,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记者 周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