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列车上过烟瘾被罚千元 同时被列入铁路失信人员名单
2022-05-23 16:4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从铁路警方了解到,一名女子在列车上犯了烟瘾,于是偷偷躲进卫生间抽烟,结果导致列车报警,被民警当场查获。最终,该女子受到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并被列入铁路失信人员名单。

当天上午,旅客王女士乘坐C3129次列车由连云港前往南京,当列车刚驶出连云港站不久,她就犯起了烟瘾,于是躲进厕所抽起了烟,浓浓的烟雾导致列车报警,列车长和安全员随即来到报警的厕所前,最终将该女子抓获,移交至镇江站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民警表示,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第十四款规定:禁止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

据了解,“老烟枪”王女士因为担心错过车次,因此在连云港站候车时一直未抽烟。随着列车驶出连云港站,坐在座位上的她在心定下来的同时,烟瘾也止不住地犯了起来。满脑子只想抽烟的她,把动车组广播内反复播放着的“全列禁烟”的提示当作耳旁风,偷偷溜进厕所抽烟。

最终,王女士受到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并被列入铁路失信人员名单,180天内限制乘车。

铁路警方表示,在高铁动车组上吸烟属于违法行为,不仅会影响列车行车安全,更会危及其他旅客的生命安全。(胡睿沈湘伟)

标签:列车;连云港;烟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