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校车黄”成江中渡船安全色 长江镇江段已完成13艘渡船改色
2022-05-18 09:2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7时30分,涂装“校车黄”的“江苏路渡3015”正从镇扬汽渡口驶往瓜洲方向。鲜亮的黄色在江中十分醒目,一旁顺着航道行驶的船舶明显减慢速度让行。这是长江镇江段渡船喷涂改色后亮相的第13艘渡船。海事相关部门表示,为渡船改色,对于保障航行安全,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具有积极意义。

为保障渡船航行安全,提高渡船航行会让辨识辨别能力、提升渡船航行安全水平,江苏海事局联合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江苏长江渡船着色标识推荐规范(试行)》,就汽渡船舶船体统一着色工作做出了明确规定,形成了一套可行、环保、安全系数高的完整着色方案。

记者了解到,着色改装有利于船舶避让和渡船安全,镇江海事部门针对渡船船型特点、维护保养周期、外观涂装成本、渡船品牌形象等,提高汽渡涂装改色的实用性,最终选择橙色、黄色为主要颜色进行渡船外观着色方案设计。(刘玉宝沈湘伟)摄影刘玉宝谢道韫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