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咖啡店撸猫被抓伤 商家是否应担责?
2022-05-16 11:0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近日,市民赵女士反映,她女儿在市区一家猫咖被猫咪抓伤,店家却以公示牌的免责声明为由,拒绝支付狂犬疫苗费用。

赵女士称,她在市区一家猫咪咖啡店喝咖啡时,其孩子在一旁“撸猫”玩,不慎被咖啡店的猫抓伤。赵女士随即要求店家帮孩子打狂犬疫苗。商家却表示,店门口公示牌声明:咖啡店的猫均接种疫苗,若不慎被抓伤,消毒即可,如果消费者要打疫苗,需自费。

赵女士想要知道,如果商家以公示牌有免责条款为由,是否就可以免除保障消费者安全的责任。

市消协相关负责人认为,提供宠物供消费者观赏,并允许进行亲密接触的行为,是本次事件中商家提供的有偿服务内容。双方之间构成了明确的消费合同关系。若非消费者原因导致抓伤发生,商家难辞其咎。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七条及第四十九条明确规定,经营者有保障消费者安全权的义务;不得以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减轻或免除自身责任的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造成消费者或者其他受害人人身伤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造成残疾的,还应当赔偿残疾生活辅助具费和残疾赔偿金。造成死亡的,还应当赔偿丧葬费和死亡赔偿金。

因此,市消协表示,作为消费者的赵女士有权要求商家作出相关赔偿。 (陈红生 俞佳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