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线夫妻档,不同岗位同样坚守
2022-05-16 10:5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交通“战疫”一线了解到,一对年轻的夫妻,在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双双冲上一线,在不同的岗位上奉献着青春与汗水。

镇江公路中心养护科副科长王亚奇是一位“疫”线“老战士”。自2020年初疫情发生以来,他就坚守在防控一线。在新一轮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他与妻子将年幼的孩子交给老人照顾,冲向一线。

记者近日在沪蓉高速镇江出口查验点了解到,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王亚奇尽量不喝水,一天下来,嗓子“都冒烟了”。忙的时候,王亚奇时常午饭都忙得没时间吃。今年“五一”假期,除了忙碌在高速公路查验点,在312国道建设现场、火车站查验点也有他的身影。王亚奇说,自己是党员,年纪轻体力好,多干点事是应该的。

王亚奇的妻子叫凌芸,是丹徒区交通运输局工会主席。在新一轮疫情发生时,她也全身心投入防疫。每天,凌芸在丹徒区疫情防控交通转运专班坚守,这里实行24小时值班制,负责对交通查验点上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进镇人员(车辆),与社区和闭环接送的丹徒交通转运专班进行对接。

前不久,凌芸遇到一位户口不在丹徒,但家庭住址在丹徒的中高风险地区入镇人员,凌芸立即与社区反复联系,电话打了10多次,终于在明确相关防疫要求及措施后,顺利完成该人员转运。这样的事几乎每天都能遇到。接转过程中不光需要和社区联系对接,还要和入镇人员沟通确认,特别遇到社区不接收时,需要与入镇人员反复解释沟通,直至妥善处理好。她的手机微信中的“疫情防控转运专班联络群”每天有大量信息要处理,即使上个厕所,手机都不敢离身,生怕一时疏忽,耽误转运人员的时间。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已经累计参与安全闭环转运人员500余人。

3岁的儿子,是夫妻俩最大的牵挂。孩子有时几天都看不到爸爸妈妈,宝宝睡了,他们还没回家;宝宝醒了,他们已经出现在疫情防控查验点、专班转运的值班室。王亚奇告诉记者,目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与妻子无法陪伴孩子,虽有不舍,但为了千家万户的健康和安全,这一点付出值得。(蒋慧沈湘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