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新区卡口用上“神器” 司机核酸采样时间仅需1分钟
2022-05-13 15:10: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最近,记者走进丹阳新区枢纽高速出口交通查验点,看到一个十分显眼的增高版集装箱式板房,连窗户都是“放大版”的。一辆苏D牌照的货车通过查验点、贴上白色封条后,径直开向了这一采样窗口,只见“大白”升高了采样位置,不到一分钟就完成了采样工作。

“不用找地方停车,也不用绕路、下车排队,省时省力又安全。”货车司机王师傅在做完核酸后,对这个“可升降式核酸采样平台”竖起了大拇指。“丹阳交通查验服务太贴心了!现在我们驾驶员不需要下车,直接开到货车通道,出示相关手续后,头一伸、嘴一张,核酸检测就做好了,大大节约了我们的时间。”外地来丹阳的束师傅发自肺腑说道。

“原先,为了配合不同车辆驾驶室的高低,我们或踩着板凳、或蹲着、或弯腰开展工作,十分不方便。”核酸采样医务人员黄瑜正在电动升降平台样板房中工作,谈到目前的核酸采样环境,他赞不绝口,自从有了电动升降平台,他们的工作方便了很多。“现在只需要按下按钮就能实现平台的升降,调节到最适合驾驶室的高度,不仅节省了采样时间,更方便了工作人员。”

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是货车司机的“通行证”,为让他们更快速地进行核酸采样,更高效地配合完成交通查验工作,更便捷地通过高速出口,也为落实上级对于降低核酸采样风险的要求,丹阳开发区集思广益,在各方支持下,出资3万余元创新设计了“可升降式核酸采样平台”,板房内各类配套措施一应俱全,并于5月7日起正式在丹阳新区出口交通查验点投入使用,现场核酸采样时间从原先的5分钟缩短到了1分钟,极大提升了核酸采集效率。

如何进一步优化交通查验流程,为广大货车司机提供更多贴心、高效服务?面对放开后车流量的增加,是否还需增设可升降式核酸采样平台?……丹阳新区卡口查验点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进一步对查验点的配套措施进行升级优化,为广大司机提供便捷服务,把牢疫情防控的“前沿关口”。

魏郡玉 虞珺 佘记其

标签:核酸;采样;查验
责编:韩震霞 崔欣